陌陌陌陌陌币子

缘 更|勿 喷
你随便看看,我也随便写写咯

【魔道/伪历史/直播体/半游戏体】这……怎么是恋爱游戏?!

这……怎么是恋爱游戏?!(10)


原著魔改向(穷奇道截杀成功向/双杰未叛逃向/三尊无分歧向/瑶妹没有在为金光善拼死拼活卖命)

cp: 忘羡  轩离

双杰友谊向

时间线:云深不知处求学.打姐夫前

此为原创,禁止抄袭!

ooc

产粮一时爽,一直产粮一直爽

……………………………………………………

【“额额额,不是不是,这是男子防身术,我……我阿爹教我的哈哈哈……”北陌汗颜,这个身份还是得慢慢适应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头呢,大家帮忙找找哈哈哈]


[陌爸:女儿玩个游戏,总是我承受得多]


[北陌啊,你现在是♂,懂?]


[忘记你是♀]


【北陌不去理会直播间里粉丝的嘲笑,只是在心里默默捏紧拳头:下来让你们好看哟(死亡微笑。


蓝景仪蹲下查看这不明来物……


最后难以启齿的总结: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说是人吧,又丑不拉几的;说是鬼吧,又有一点人的特征。


北陌:“遇到不明邪物该怎么处理?你们各家的长辈教过你们吗?”


欧阳子真:“族里长辈没教过……”


北陌:……


欧阳子真:“不过魏前辈教过啊。”


北陌:?


“魏前辈?那个魏无羡吗?”北陌疑惑道。这人在修真界不能提吗?一开始明明就认为这人已经隐退了,毕竟人人都不待见他的样子,现在突然又冒出来他教过欧阳子真等人,这不矛盾么?


“对对对对,我想起来了!”蓝景仪突然叫道,并顺手往乾坤袋里拿东西,“就是这个!——《夜猎出行手册》。”



啥玩意儿?


出门打仗还带教科书?


还有,《夜猎出行手册》是什么鬼?


北陌默默接过手册:著   魏无羡


北陌:……


明明人人不待见,还要在人人面前刷存在感,这是多不要脸……


蓝思追:“这是魏前辈当年写的,给世家子弟总结的夜猎突发情况应对手册。我记得,好像是我们家当初在射日之征后重建藏书阁时邀请魏前辈来写新书。”


蓝景仪见状插嘴:“这是明面上的说法,其实当初邀请魏前辈的时候江宗主一听就直接拒绝了。”


北陌:“为什么?”这蓝家邀请江家的魏无羡,是种荣耀,还能给江家长脸,为什么江宗主会拒绝?】


江宗主?


嘶,就是不知这江宗主是江枫眠还是他儿子江晚吟了。


魏无羡眯眼看着江澄:你不会真在嫉妒我的才华吧?


江澄瞪回去:我也不知道这上面说的江宗主是我阿爹还是我啊,还有,谁嫉妒你才华了?!


【金凌听到这段,没好气道:“那也不得看看我师叔去云深不知处写书要与蓝家哪位雅正君子坐在一起了。”


北陌:“唔……哪位?”


蓝思追汗颜:“额,是含光君。”


蓝景仪解释:“那个北陌兄啊,你有所不知,当年在射日之征的时候含光君和魏前辈见面就吵,有时候两人还武器相向。传言有各种版本,有的人说,是含光君想教训魏前辈不要太嚣张,所以要抓他回云深不知处;也有的人说是魏无羡是祸害本源,含光君要替天行道。”


金凌:“我倒是更相信蓝忘机他抓我师叔回去是要废他全部修为,然后逼我师叔修身养性。”


欧阳子真:不至于不至于……】


嗯?


魏无羡转头看蓝忘机,嘶,不会吧不会吧,他以为蓝忘机只是很烦他罢了,没想到未来竟然演变成了想抓他回去废修为?!


江枫眠:“咳,阿羡,过来。”魏无羡灰溜溜的躲到江枫眠那去了。


蓝忘机见状很失落,明明知道自己不会这样做,但连解释的机会都放弃了。不过眼下他更好奇未来他和魏无羡的关系是如何变的像传言的那样。


另一旁的江厌离看着金凌对蓝忘机的态度不禁严肃起来。虽说金凌是金家未来的小世子,身份地位以及待遇定是比其他平辈高上一等,但对一个比他更值得尊敬的长辈来说 ,这种态度实在不应该存在在金凌和蓝忘机之间。


江厌离是女子,心思细腻,又是金凌未来的母亲,必然会在自家儿子身上多想点,立马分析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金凌从小在金陵台惯养出来的毛病;第二种,是他或者他最在意的人被蓝忘机冒犯过,所以金凌讨厌他。


若是前者那到还好说,若是后者,那……那这梁子变结大了。毕竟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代表着家族……


身为像蓝启仁江枫眠这种长辈也定然都想到了这点,大家都沉下脸色。


【就在几人说话间,那怪物猛的起身,冲向他们。


北陌直飙粗语:“靠!”


旁边几位倒是从小夜猎见过许些世面,分分拔剑。庙堂内邪风四起,那怪物在嘶叫着,像是在讨要东西,最后它迷茫了一会,重新冲向五人。说是“五人”,倒不如说它直接冲向在中间的金凌。


不知为何,它的目标很明确,是金凌!】


[有的时候,直播会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比如遇到事情不要站C位/doge]


[不行了,我先走了,胆小ing]


[有不有高能君在啊……]


[这是直播,去哪给你雇高能君]


[……]


【“呃……”金凌虽有所防备,但奈何对方力气太大,他被扑倒在地。


“金凌!”站着的四位紧张道。


金凌现在手上仍握着岁华,他现在有机会制服这只妖怪,虽然会伤到他自己。


看着金凌紧握岁华准备出击,蓝景仪特别想提醒他,上次出去夜猎伤到他自己,换来的是在莲花坞两个月的禁闭……


但岁华并没有如预想那般劈下,庙堂突然安静下来。


但北陌已经裂了,他对蓝思追说:“金公子不会,已经……”想了想他还是把牺牲两个字吞了下去。


金凌在下面闷闷道:“你在说什么屁话呢……”


北陌:“诈……诈尸了?!”


金凌:“……”


蓝景仪:“金凌,你没死趴在地上在干什么?”


金凌:“你小点声,它在说话,在对我说话。”


蓝思追诧异:“说话?它说什么了?”


金凌强忍着巨物压在身上的不适,喃喃重复怪物对他说的话:


“还给我……”


“我求求你还给我……”


“不要!”


“他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我就这么一个孩子!”


?!


这怪物居然是位母亲,看样子应该是村里的居民。


金凌仍在传递话语:


“我可以保证他未来会很幸福,求求你了村长,把我孩子还给我吧……”


“他只是个孩子,不是村里的祭品……”


“你们不是说了吗,不幸的孩子才是祭品,他不是,他未来会很幸福,我会给他幸福的……”


“不要!”


“不要……”


随着一句一句的话从金凌嘴里吐出,就像一个阴谋慢慢被剥落……


欧阳子真已经被惊得说不出话了。


蓝思追严肃道:“看来,这件事要完整禀告给含光君了,让他与那位村长好好谈谈。”


“嘿嘿嘿咯咯咯……”


那位母亲发出奇怪的笑声,令人不寒而栗,并且声音突然变得大的惊人。


“嘿嘿嘿,这位金公子,你的母亲,好爱你啊……”


金凌:!


“不像我的母亲,连保都保护不了我……”


蓝思追当机立断:“这不是那位母亲,这是那位被冤死的孩子!”


看来是这位被冤死的“祭品”找上他的母亲,并且附身了。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这件事已经不是他们几个小辈能解决的事情了,现在快速离开这里才是最重要的。


“金凌!我们先撤!”


“喂,金凌!”


意料之外,金凌并没有回复,因为,他已经被这位“祭品”的怨气给迷晕了。躺在地上的金凌已经不省人事。】


[有……有有抱团的吗,加我一个]


[cao,开始害怕了……]


【敌暗我明,另外四人不久也被迷晕了……




北陌睁眼后看到的并不是想象中的虎豹老巢,而是一片黑黢黢的空无世界。还好,五个人都还在一堆,不过醒来的不止有北陌,还有比他率先醒来的金凌。


看样子金凌已经醒来很久了,他已经无聊到开始打坐了。而蓝思追、蓝景仪、欧阳子真还躺在地上没醒。


金凌睁眼,看着北陌。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跟这个臭脸单独相处怎么可能啊?!除了尴尬就是尴尬……


北陌汗颜:“金公子,我们这是到哪了?”


意料中的尴尬并没有降临,金凌回答他:“应该是在那邪物的意识空间,我们可能与它共情了。”


北陌挠头:“噢噢噢。”


看着他,金凌没头没脑来了句:“谢谢。”


北陌:“嗯?谢什么?”


金凌别开眼,很不好意思道:“咳,刚刚那套……男子防身术,挺不错……”


噢,原来是感谢他刚刚用女子防身术就他啊,不过……兄弟你脸红个泡泡茶壶啊喂?!


现在北陌算看清了,这金公子原来是个……傲娇……


北陌笑:“不客气,那……现在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北陌,南北的北,陌路的陌。”


金凌:“嗯,我叫……金凌,不要叫我的字,我不喜欢别人叫我这个字。”


北陌:“为什么啊?”


金凌翻他白眼:“我不是说过了吗,你不配。”


北陌:???


啧,可恶又被他噎了一次。


<与金子轩江厌离之子金如兰结交成功


请前往乾坤袋查看奖励信息>


北陌:我也想看啊,关键是现在的环境不适合我看……啧,坑爹系统。


不久,蓝思追他们家也醒了,五人面对眼下的困境一齐陷入沉思……


北陌:“你们不是有那个教科书吗,叫……啥来着,拿出来康康。”


蓝思追尴尬:“额,实不相瞒北陌公子,那本魏前辈写的《夜猎出行手册》中并没有解决眼下困难的妙计,而且我们现在是虚体,只是意识在这,实体恐怕还躺在庙里呢。”


蓝景仪:“话说刚刚那个邪物是怎么知道金凌的名字的,还说什么‘金公子,你母亲好爱你’,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欧阳子真思考:“会不会是种能侵入记忆的邪物,通过某种方式来慢性侵略。”


蓝思追:“藏书阁里的确记载过这种邪物,不过,他是用哪种方式侵入的呢?”


金凌出声:“香。我们进门闻到的香火味。”


北陌智商上线:“对哦,通过香味来侵入,然后把我们实体拖走,然后可能拖到他被村长祭出的地方拉我们陪葬,然后我们就被困在这了,然后……就出不去了……”


……】


[《智  商  上  线》]


[金凌的表情里里外外透露着:这娃的智商堪忧hhh]


[所谓的“学霸”就在这了]


【蓝思追:“呃,这倒不至于,那邪物没有让我们直接受到伤害,便是有求于我们。关于邪祟的求助,定然只有找到它尸身或者帮它完成遗愿之类的。”


金凌:“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确与它强制共情了。”


欧阳子真:“话说刚刚那东西为什么直冲金凌去,这明摆着有目标嘛,一开始不攻击我们。”


蓝景仪嘀咕:“你傻啊,你仔细想想,刚刚那邪物说什么来着?而且它又经历了什么?明摆着就是通过香火看了金凌的记忆,发现大小姐受过的母爱泛滥,让它看了嫉妒,所以就先击倒他咯。”


对哦,仙门世家谁不知金凌从小被他母亲宠爱,而且他舅舅又是江晚吟,父亲又是金子轩,谁吃饱了没事干去打扰他,所以变成一个活生生的天骄之子……


金凌白眼:“它投胎投错了地方,降临在一个爱他但没有办法救它的母亲,怪我?怪你?怪它?”


蓝景仪不跟他计较:“怪村长怪村长好吧~_~……”


“来了。”蓝思追沉声。


萌新小白.北陌:“嗯?来什么?”


一道白光闪过,看来共情要开始了。





……………………………………………………

北陌:呃啊,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先说啊,大小姐讨厌叽,是因为我设定的穷奇道截杀中,昂,羡的死是因为叽……


(´-﹏-`)别打我……


顺带一提

其实当初进坑写文从来都没有想到——










我居然是只鸽子(°ー°〃)



评论(28)
热度(963)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陌陌陌陌币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