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陌陌陌币子

缘 更|勿 喷
你随便看看,我也随便写写咯

【魔道/伪历史/直播体/半游戏体】这……怎么是恋爱游戏?!

这……怎么是恋爱游戏?!(8)

 

原著魔改向(穷奇道截杀成功向/双杰未叛逃向/三尊无分歧向/瑶妹没有在为金光善拼死拼活卖命)

cp:忘羡  轩离  

双杰友谊向

时间线:云深不知处求学.打姐夫前

此为原创,禁止抄袭!

可能有ooc……吧?

产粮一时爽,一直产粮一直爽
……………………………………………………
“喂……”魏无羡看了看自己身边两个视死如归的壮汉(嗯?这个比喻好像不太对?),语重心长(?)道:“你们两个其实不用这样……我又不是小孩,又不傻……”

“你是,你TM当然是个小孩,还是个智商没上线的三岁小孩。”江澄拽着魏无羡向云深不知处的男舍走去,“刚刚那个世家弟子一看就知道是来和你套近乎的,可你呢?非但没发觉,还跟着别人走了?你这两天给我好好待在屋里,等阿爹来接我们。”

“人家只是单纯约我出去玩啊,心机很单纯的,我保证!”魏无羡竖起三指对天发誓。

“你快闭嘴吧,”江澄堵上魏无羡的嘴。

魏无羡也没兴趣再进行这个话题了,将矛头转向一旁的聂怀桑:“那你呢,怀桑兄?江澄算我师m,不,师弟。保护师兄,师弟有责,怀桑兄就不必跟来了吧?”

魏无羡想象了一下自己被江澄强行按在男舍不许出去门口还有俩大男人看着他的场景……

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还没来得及再说写什么,聂怀桑便一脸严肃道:“我怀疑在云深不知处有世家弟子企图对我族恩人图谋不轨。作为现任清河聂氏二公子,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关系魏兄你的人生安危!”

真TM义正言辞。

魏无羡嘴角一抽:“我怀疑现在即将对我图谋不轨的人是你呐!”

“魏无羡,你没有反抗的权利,”江澄一把把魏无羡摁住,继续向前走,“我牺牲了两天自由人生做你的私人护卫,你不感恩戴德就算了,还想跑?”

江澄叽里呱啦叭啦了一堆,魏无羡一句都没听进去,最后弱弱地说:“江澄……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真的很像……”一位年迈的老父亲教育他的孩子……

江澄:“什么?”

魏无羡:“额,不,没什么……”|ω•`)

忽然,魏无羡发现后方出现了一抹白色。

魏无羡像看到救世主一样,大声呼喊:“忘机兄!蓝湛!”

虽说蓝家人的校服都长一个样,但魏无羡不管什么时候总能看出哪一个是蓝忘机。

蓝忘机不失风雅地走来,向三人一一颔首:“江宗主和江姑娘已于方才抵达……”

还没说完,只见魏无羡飞一般跑向山门。

蓝忘机:“云深不知处……”

“喂!魏无羡!”江澄吼道,同魏无羡一同跑去,“等等我!”

“不可疾行……”

 

 


“师姐!”

还没到山门,魏无羡便远远瞧见江厌离手里提着食盒与身旁的江枫眠向山上走来。

听到这个声音江厌离心里一暖,这几天悬着的心也放下:“阿羡!”

“师姐,你怎么来了?我刚刚在老远都闻到莲藕排骨汤的香味了。”

江厌离刮了刮他的鼻子:“你个小馋猫呀。”

魏无羡:“不不不,羡羡不是猫,羡羡是小孩。”

江厌离:“几岁啦?还这么幼稚。”

魏无羡:“嘿嘿,三岁了。”

刚跟过来的江澄:谁TM刚刚说自己不是小孩的?

江澄向江枫眠行礼:“阿爹。”

江枫眠看着自家儿子成熟不少,问道:“阿澄,最近在云深不知处过得好吗?”

江澄:“有劳阿爹挂念,孩儿一切安好。”


于此同时,天上的水镜又发光了。

魏无羡对于这水镜给他带来的处境丝毫不在意,他现在心里只想者吃后世别人的瓜。

魏无羡:“江叔叔,不如我们上山慢慢看?”

江枫眠:“也好。走吧”

一行人向山上走去。

【“呐呐呐,各位,想我吗?”】

[想!]

[应援团小分队队长签到!]

[呼叫总部!失踪人口回归!]

[北陌啊,你再不开播我都要报警了啊]

【“唉,就是最近有些郁闷,主要还是‘无羁’游戏的制作方实在是太坑了!抗议!”北陌点开游戏,继续说“我就是想知道这游戏所谓要我们探索的‘阴谋’是什么,好有个中心奋斗目标啊,最后东问西问,半点相关人物都没问道。然后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客服了,官方直接送了我七个大字——请玩家自行探索。”】

[噗]

[北陌:弱小,可怜,又无助]

[来自官方深深的恶意感]

【再次回到游戏中,北陌这下可以在他客房里的镜中好生看看这个由她意识产生的人物。

挺帅,嗯,满意。

捏了捏她这个男身‘北陌’的脸,是痛的。

真厉害,感觉和真的一样呢。

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传来蓝思追的声音:“北陌公子,卯时已到,该起床吃早斋了。”

“来……来啦!”北陌打开门,随蓝思追走去。


有句规律总结得好,像蓝思追和蓝景仪这种NPC就是念着跑龙套的台词,拿着Boss领的薪水的大佬级线索人物。

圈内俗称:万能百度。

遇到不会的问题当然找度娘啦~

北陌还在思考如何套蓝思追的话时,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蓝景仪对他说:“北陌公子饭后要一起去彩衣镇玩吗?等会我们还可以去别的地方玩呢。”

<收到来自姑苏蓝氏弟子‘蓝景仪’的邀请,是否接受?>

“接受!”

<彩衣镇:四处散落着纪念性彩蛋,快来探索吧!>

 


饭后北陌随着蓝思追和蓝景仪来到彩衣镇,这彩衣镇水路贯通,不知是小城中交织着密布的河网,还是蜘蛛网般的水路两岸密密贴着民居。白墙灰瓦,河道里挤满了船只和筐筐篓篓、男男女女。花卉蔬果,竹刻糕点,豆茶丝绵,沿河买卖。

“哇,好热闹啊。”北陌看着这来往的人群不禁感叹。

蓝景仪:“嘿嘿,是吧?不过我听思追说云梦那边好像更好玩呐。”

北陌:“当真?思追兄?”

蓝思追像想起什么,最后轻轻一笑:“在那边生活过一段时间,云梦地区的确要比彩衣镇热闹许多。不过我经历一场高烧大多回忆都快忘得差不多了,只记得醒来后含光君把就已经把我接到蓝氏来了。”

三人在镇上闲逛。不知不觉便到了碧灵湖。

北陌:“此湖何名?”

蓝思追:“此湖乃彩衣镇上船只游行的重要要道,名为碧灵湖。”

“唔。”北陌点点头。

蓝景仪:“可十年前碧灵湖可不是如今这模样。”

北陌:“何出此言?”

蓝思追:“北陌公子可能有所不知,碧灵湖曾经是存在过水行渊的”

<水行渊:有些河流或湖泊因地势或水流原因,经常发生沉船或者活人落水,久而久之,那片水域便会养出了性子。就像被娇惯了的小姐不肯短了锦衣玉食,隔一段时间就要有货船和活人沉水献祭。如果没有,便要作怪自行索取。此邪物称水行渊。>

被系统一顿科普后,北陌:“此等凶残之物,为何会出现在此?”

蓝景仪嘟囔道:“还不是当年的岐山温氏的手笔。”

蓝思追:“碧灵湖的上游原为岐山温氏的管辖地,多年前上游地区多发溺水事故,因此养出水行渊。温氏门生狂妄自大,便擅自将水行渊赶到碧灵湖。”

北陌皱眉:“又是温氏,真是可恶至极呐。”

蓝思追:“也没有,虽说温氏势力庞大,可真正有实力的人也没有多少。敢坏事的人是不少,但没有做过坏事的人也还是有的。”

北陌:“那当年岐山温氏战败后的余党呢?不怕他们卷土重来吗?”

蓝思追:“当年的确有这么一回事,不过在那之后四大家族采用抽签制来重新管理温氏余党。”

北陌:“抽签制?北陌不知,愿闻其详。”

蓝思追:“抽签制,规如其名,由云梦江氏魏无羡制定,此法规定温氏余党凡未参与射日之征的人都因享有与常人无异的自由权,但他们不能离开四大家族的管制,须定居在境内。每人一一抽签,抽到哪个家族便去哪个家族定居,不可与四大家族断开联系。而所有未满14岁的孩童则改姓并记入所处的家族族谱,做内宗弟子。因为魏前辈说过:‘稚子无辜,他们不应该牵扯到恶斗里。’”

北陌点头:“这个魏前辈还想的蛮周到的。”】

刚一上山的魏无羡便得到了万众瞩目。

魏无羡: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吗?

众人:是见过,但没见过开挂到你娘都认不出来的帅哥。

上山早已命人摆好了桌椅吃瓜,魏无羡拉着江厌离到面前最近的一张桌子坐下,然后便和江澄开始莲藕排骨汤的争夺。

众人:……

众人:艹,馋得我手上的瓜都不香了。

【北陌:“那岂不是在蓝家也有很多当年的温家稚子咯?”

蓝思追笑道:“当然,你面前不就有一位嘛。”

北陌:“??!!”

北陌:“什么?思追兄你是温家人?”

蓝景仪以为北陌会歧视蓝思追:“怎么,你看不起温家啊?”

北陌:“没有啊,就……就是有点惊讶……”】

众人:这蓝思追居然是温家的战后稚子?!

不过看起来被蓝家教导很好啊……

 

【蓝思追和蓝景仪带北陌闲逛了一会儿便携他一路进入一家湘菜馆,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北陌:“我们来这做什么?”

蓝思追:“等人。”

北陌:“谁啊?”

蓝景仪神秘兮兮:“到了你不就知道了嘛。”

作为一个吃播的本能,北陌下意识地伸手拿桌上一早便摆好的枇杷。

<彩衣镇纪念性彩蛋×1——枇杷
历程值+50>

北陌:“吼吼吼。”

正当北陌乐呵呵的时候,湘菜馆门口响起一阵铃铛声,随后立即冲进一只灵犬。

蓝景仪看到它,朝它招招手,那灵犬便朝这个方向跑来。

蓝景仪,摸摸那只灵犬的狗头:“哈哈,又长胖了”

接着,门口便出现一位浅色轻衫的少年。

这小公子眉间一点丹砂,俊秀得有些刻薄,年纪极轻,跟蓝思追差不多,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身背一筒羽箭、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手持长弓。衣上刺绣精致无伦,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金线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

这个一定是兰陵金氏的哪位小公子。只有他家,以白牡丹为家纹,自比国色,以花中之王,暗暗标榜自己仙中之王;以朱砂点额,意喻“启智明志、朱光耀世”。

「金凌

字如兰」

<任务:结交当代兰陵金氏家主金子轩与其爱妻江厌离之子——金如兰。>】

……

连儿子都有了……

好吧,现在事实就摆在金子轩面前,他不认也得认了。

不过今日仔细一看,好像传说中那平平无奇的江厌离也没有那么平庸。

还蛮漂亮的……不仅漂亮,也很温和尔雅……


江厌离现在脸红得没法见人了。

爱妻……

原来金公子也喜欢她吗……

感受到两人之间的气氛有点不对劲,魏无羡和江澄喝着莲藕排骨汤瞪着金子轩:诶诶诶,往哪看呐,啊?

【金凌直径走来坐在蓝思追旁边,并用眼神打量着北陌。

蓝景仪热心道:“那个,我来介绍下,这位是现在兰陵金氏的小世子,金凌,金如兰。”

北陌颔首示意问候:“如兰兄,初次见面,我是北陌。”

……

如兰兄……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金凌脸上的表情好不精彩,嘴角使劲抽搐。

沉默半晌,蓝景仪捂着肚子憋笑。

蓝思追也明显在憋笑。

“别叫我的字!”金凌吼道。

从小到大都没人以他的字称兄,现在听怪别扭的。

北陌迷茫:“为……为什么啊?”

“因为,”金凌看着他,一字一顿道:

“你 不 配。”】

 

 

………………………………
江厌离:是谁把阿凌教的这么败家?

宗主轩:不是我

宗主澄:也不是我(maybe)

老祖羡:那……那就是我咯?

 

逐渐步入一月一更

唉,太难了

真不知道当初那个一天可以码两话的我去哪了

不过等学校的半期考试过了

更新差不多能步入正轨了

(´・ω・)ノ(._.`)(T_T)\(^-^)






评论(24)
热度(93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陌陌陌陌币子 | Powered by LOFTER